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

發布編號

TACERT-ANA-2017040608045959

發現時間

2017-03-31 00:00:00

發佈時間

2017-04-06 08:09:00

事故類型

ANA-漏洞預警

影響等級

主旨說明

【漏洞預警】特定版本Microsoft IIS的WebDAV服務存在緩衝區溢位弱點(CVE-2017-7269),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或造成阻斷服務

內容說明

[內容說明]:

轉發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CCST-ANA-201703-0093

WebDAV(Web-Based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)是一種可與遠端主機進行檔案或資料交換的標準,擁有權限的使用者可透過網路存取遠端目標網站的WebDAV資料夾內的檔案。

該漏洞主要是Microsoft IIS(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)6.0的WebDAV服務中,httpext.dll動態連結函式庫之ScStorageFromUrl函式存在緩衝區溢位漏洞,讓遠端攻擊者可透過發送特製的的PROPFIND請求封包,導致可執行任意程式碼或造成阻斷服務。

影響平台

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的IIS 6.0

建議措施

1. 請確認是否使用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的IIS 6.0,並啟用WebDAV服務(可至Application Server->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->World Wide Web Service->WebDAV Publishing檢視是否有勾選啟用,預設是未啟用該服務)。
2. 如仍須使用WebDAV服務,建議將作業系統與IIS升級至最新的版本。
3. 其餘未在上述受影響之作業系統的IIS 6.0,仍請密切注意微軟官方(https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en-us/security/bulletins.aspx)是否有後續消息。

參考資料

  1. CVE-2017-7269 Detail
  2. iThome新聞
  3. Web Authoring with WebDAV (IIS 6.0)

備註

公告出處:
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
網址:https://info.cert.tanet.edu.tw/
專線電話:07-5250211
網路電話:98400000
E-Mail:service@cert.tanet.edu.tw